習近平抵達杜尚別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四次會議
  並對塔吉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
  新華網杜尚別9月11日電(記者王峰 孟娜)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抵達杜尚別,應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邀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四次會議並對塔吉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中午12時3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杜尚別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塔吉克斯坦總理拉蘇爾佐達、副總理賈博麗、外長阿斯洛夫等熱情迎接。身穿民族服裝的當地青年向習近平和彭麗媛獻花。塔方禮兵沿紅地毯兩側列隊行註目禮。
  習近平向塔吉克斯坦人民轉達中國人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第一次踏上塔吉克斯坦這片古老的土地,我感到十分愉快。中塔山水相連,兩國人民友誼源遠流長,如同巍峨的帕米爾高原歷久彌堅。2013年5月,我和拉赫蒙總統共同決定建立中塔戰略伙伴關係,兩國關係進入全面快速發展的新時期,展示出巨大的發展潛力。我們要抓住當前有利時機,及時推動中塔睦鄰友好和互利合作向更高層次跨越。我這次訪問是友誼之旅、合作之旅,我將同我的老朋友拉赫蒙總統進行深入交流,共同規劃中塔關係發展美好藍圖。
  習近平強調,我期待在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上同各方一道,就本組織重大問題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規劃組織未來發展,全面推動各領域合作。我相信,這次峰會將為各國攜手應對威脅挑戰、促進共同繁榮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習近平指出,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我衷心希望這次訪問能夠取得豐碩成果,造福中塔兩國以及本地區各國人民。
  拉蘇爾佐達表示,今天杜尚別陽光明媚,熱情好客的塔吉克斯坦人民以喜悅的心情,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的到來,相信習近平主席對塔吉克斯坦進行的首次國事訪問必將取得圓滿成功。
  王滬寧、慄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塔吉克斯坦大使範先榮也到機場迎接。
  塔吉克斯坦是習近平這次訪問的第一站。之後,習近平還將對馬爾代夫、斯裡蘭卡、印度進行國事訪問。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13ditb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